close

關於吃肉

最近碰到之前的經筋班同學,大家對古早味飲食的豬油很有興趣,希望寫得詳細一點,其實2個月前寫下這篇,還只是剛開始實作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,只能說飲食的改變身體呈現的感覺還不錯,就隨手寫寫,因為不用吃藥就照著做看看,生活上並不會造成不便

但是現在過了快4個月了,應該說說我當時為何會如此做:

一、經筋班詹班長推薦這位賴宇凡的影片(有60集有空大家可以去看看)

食食課課教室第一集:血糖平衡飲食- YouTube

食食課課教室第二集:美好的油脂- YouTube

◎ 為什麼只吃健康蔬果,卻還是肥胖三高跟著來?
◎ 已經是小鳥食量,但是營養比例不對,體重體脂竟然只升不降?
◎ 什麼食物與營養對我的體質是不好的?

她的論點還蠻吸引我的,只有做了才知道真相…

二、一直以來越吃越清淡(越素) ,不吃太油甚至不吃肥肉,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這樣比較養生比較健康,當看到賴宇凡影片後,忽然有個想法:老一輩原本都是吃豬油的,身體一直很健康,是我們讀了書接觸了很多醫學觀念以後,改變了飲食觀念,但是改變後我們卻沒有得到健康一些慢性病來得比上一代還早,我們聽從醫師專家學者等等的建議,改成食用植物油(這些油脂廠商需要經過脫氧.脫臭.脫酸才能久放不壞早已沒有任何營養價值)我們做個簡單的家事就腰酸背痛,而我的爸、媽、公公、婆婆他們80快80歲了還一直勞動著他們就是每天重複著吃著傳統菜肉飯,健康檢查的指數還比我們還好..想想是不是真的我們的飲食錯了……

顛覆我的營養飲食觀,想要「健康瘦」就要吃油與吃肉!

當然要好油和好肉。

好油的部分也請大家要仔細選擇,如果你無法知道你買的油好不好簡單判斷

大豆油、葵花仔油、花生油等經過粹取大概就變質了,已經不是好油了,如果需要這些營養就直接吃花生核果是最好的方法.

要烹調就是用簡單、取得容易的油,就是豬油囉,高溫也不變質.

如果對於吃肉有任何疑問可以多上賴宇凡的部落格找尋解答喔!

人類本來就是肉食者,後來才有農耕,如果為了健康可以慢慢改變看看,如果是宗教那就要學習找到可以平衡身體的飲食.

很認同他的均衡飲食,當食物平衡了營養平衡了,身體才會平衡.

我也還在嘗試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-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